lotus薛小兜

喜欢分享美好的小事💖

几招简单手机P图攻略 ✔️省时省力拯救废片
 
🧡经常有妹子留言说用什么拍的图啊,怎么修照片一类的问题,今天集中来说道一下吧~其实也不是很难,我有时候用微单拍照,对光线要求挺高,比较麻烦。所以使用的最多的还是手机,不只是方便,而是现在手机拍照功能也确实强大!
 
✔️修图软件:Snapseed、VSCO这两个我最常用,还有一个AnalogFilm属于外出拍风景最好用(模仿巴黎、东京场景最我常用的)。
拍唇部我也经常就用手机,日常光线,修图用:Relook、facetune。
 
✔️举个例子:
🌀手机:以前用iphone7P、最近这半年用iphoneX,照片有图1、图2。拍摄后,原图都有光线不好的感觉很黑,而且发黄。
🌀图1:先用AnalogFilm模仿巴黎滤镜,再用VSCO 曝光+2 对比度—0.5 清晰度+1.5
🌀图2:用Snapseed  POP滤镜局部提亮+40 提高清晰度+35 曝光+70 氛围+25
 
🧡既然平时习惯用手机拍照,一直寻找一款性价比高而且轻巧便携的,有朋友在用honor10,我试了一下拍照确实很牛(图3),在实体店详细试用了一下入手的,用下来可以说性价比贼高。机身也轻便,我叫它潮酷MM必备拍照神器哈哈~
 
🧡拍照修图怎么说都很需要耐心,有点小惊喜的是最近拍图基本拍完不太用修也能发圈了,(图5)是阴天拍的,光效比我想的满意直接省了修图时间了,开森耶。2400万像素镜头,也基本不会比微单差很多,而且场景可以自己选,除了人像,我用得最多的是经典、柔光场景;上次跟朋友合照人挺多,没想到AI智能人像识别精确虚化了背景,照片也不会发黑。负责任说一句,出片率还挺高!
 
🧡再来天气也是特别考验拍照设备的,我这里沿海雾气重,之前用honor10随意拍的几张下雾天挺满意当时,智能补光不说,清晰度也够(图6)。在家随意拍了一下带logo的玩具、食物,对比了一下iphoneX原图(图7、图8),感觉要把X给比下去了。
 
🧡最后就是室内摄影最大问题就是光线不好,有了AI智能补光就方便许多啦,(图9)拍出来光线、虚化、清晰度一步到位,其实还可以加贴纸这点也蛮贴心的,图片也变得小清新少女起来~对比下Snapseed修图后,也没有多大差别~爱美的小女生用真的蛮暖心!
 
🧡哦,对了~我选了幻影蓝包装,平时不用手机壳,很轻便可以说。现在出门拍照很习惯性的携带它了。微单反而比较少拿了,因为相机真的很需要耐心和专业知识,而且我这种马大哈总是爱掉地上摔坏机器不说,还很费时间。有了荣耀10,不用修图,一键就能拍出大片。

评论
热度 ( 23 )

© lotus薛小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