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薛小兜

喜欢分享美好的小事💖

大家小年快乐!还有一周就是新年啦,假期剧单准备好了没!

 

 

😜我先来4部经典老片~每一部都有关键词:经典、反战、女权、友谊!

 

🔸苔丝

 

改编自哈代的经典《德伯家的苔丝》,这版本波兰斯基(最爱的导演之一)改编的经典也不会枯燥,看完还会感叹人物的刻画异常深刻动人,这版苔丝美到窒息!

当然跟书相比有所改动,但是值得拿出一个无聊的假期午后~

 

🔸钢琴家

 

依旧是波兰斯基改编的经典,作为一个波兰犹太家庭,导演从小感受到战乱的疾苦。影片的伟大不在于鞭笞纳粹暴政,而是通过战争歌颂了人性以及人生的各种巧妙际遇是如此美丽和令人震撼~

 

🔸热泪伤痕

 

虽然很小众,但是女权片最近很多,我总觉得这部很值得一看;凯西贝茨值得看,史蒂芬金值得读,三个女性人物刻画的如此之好,总是看完我是打了五星的!

看罢此片,再看消失的爱人、利器、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2季体会更多吧。

 

🔸心灵捕手

 

这部大概很多人小时候看过,现在来看不光是心灵捕手拯救问题数学天才的故事;更多的是男生的友谊真的是这样的珍贵,当本阿弗莱克说出:我每天到你家接你,我们出去喝酒笑闹,那很棒但我一天中最棒的时刻,只有十秒,从停车到你家门口,每次我敲门,都希望你不在了,不说再见,什么都没有,你就走了,我懂得不多,但我很清楚。

看到这里,眼泪都掉下来了~

 

评论
热度 ( 8 )

© lotus薛小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