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薛小兜

喜欢分享美好的小事💖

8款我自用的详细心得 底妆适合自己最重要啦!(每款都有优势劣势)
肤色:黄调一白,肤质:冬季干、夏季混干。
 
篇幅有限,我就简单说:粉底色号选择很重要,像是我肤色有点发黄,粉底液容易暗沉的款就不适合我(我写这几个都不会有暗沉这毛病);再来干皮、油皮肤质适合的粉底液也不同,所以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入手之前功课还是要做的!
 
!!我从妆感、持妆度、适合肤质、性价比来谈谈自己这些傲娇粉底液们~
 
√lamer鎏光焕变粉底液  03暖瓷白
自然奶油肌,遮瑕力适中
越夜越美丽,微微出油的妆感更加完美,一天下来也不会暗沉
干皮秋冬真爱款
价格略高些,但是对于底妆有要求的很值得入
 
√兰蔻全新奇迹薄纱光彩粉底液  P-01 陶瓷白
升级版薄纱,遮瑕力较弱
厚重感根本与这款粉底没啥联系,但到晚上略略有点斑驳感(尤其夏季)
干皮可以用起来,油皮友好
性价比我就感觉略逊一筹
 
√阿玛尼大师造型粉底乳 02
霜状质地,妆感非常自然,也很轻,肌肤有瑕疵不建议入
轻薄、保湿,持妆时间倒是蛮久,
适合干皮秋冬用,油皮不建议入
价格高可能也是它的缺点,肌肤底子好自然值得入,有点护肤底妆的架势
 
√M.A.C定制水漾轻盈粉底液 01
使用感类似阿玛尼小滴管,遮瑕力弱(比我想的弱很多)
持妆感觉也很一般,定位是适合干皮
略失望的一款吧,可能我还没发现它的好(期望太高也许)
 
 
√资生堂柔滑光透粉底液 G1
光泽感妆感,遮瑕力适中
使用感也是无功无过,算的上日常可以用的款,
秋冬用过几次(说真的宠幸次数不算多),但是放久了水油有点分离什么鬼?
 
√植村秀花瓣雾光粉底液 774 light beige
雾面底妆好用的少之又少 ,这款算一个
我干皮用很惊艳,油皮也适合
遮瑕力也比我想的好,喜欢干净哑光妆容的入这款,不会失望
 
√Fenty Beauty粉底液 色号:150
Rihanna彩妆线,持久性、遮瑕力出乎我的意料,
粉底略厚重,妆感自然重一些;油皮友好
不喜欢厚重的就不要入,性价比蛮高的
 
√美宝莲FITme粉底液 115
雾感哑光妆效,遮瑕力适中
这款不是我想的那种很干的质地,反而很轻薄
油皮亲妈,我色号入错,我感觉112比较白皙(大家参考)
性价比蛮高
 
!!综合以上几点,希望大家也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款。

评论 ( 11 )
热度 ( 2568 )
  1. 共5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tus薛小兜 | Powered by LOFTER